雙麥飯_210503_3.jpg

比悲傷更悲傷的事,就是我減肥的故事!生為吃貨讓減肥已經很難了,還是個熱愛澱粉的吃貨,舉凡白米飯、麵包、麵食通通都愛,小時候只要有好吃的白米飯淋上阿公親手磨製的苦茶油加點醬油,再來顆荷包蛋,輕輕鬆鬆直接吃三碗,說是飯桶完全正確。

年齡漸長後開始熱衷運動健身,每週安排四到五天的肌力有氧或是瑜珈課,以為有運動消耗熱量就可以放膽吃了,殊不知這一切都是我異想天開,體重不減反增!讓我不得不正視我的飲食,減肥果然是:七分靠飲食三分靠運動。

雙麥飯_210503_4.jpg

飲食如何調整?選擇低 GI 的主食真的有幫助嗎?

趁著運動課的空檔跟教練求救,我一臉困惑跟悲情的問:「教練~為什麼我運動這麼勤奮但體重卻是越來越重?」幸運的是我有超棒又熱心的教練跟我分享正確的觀念還有減重的經驗:

1. 記錄每次吃進嘴裡的食物及份量,無論是拍照或透過飲食app

2. 在食物進嘴裡之前先問問自己「是真的餓了嗎?還是嘴饞呢?」

3. 減肥不看體重要看體脂,體重的變化可能是肌肉增加(或是真胖了!?)

我清楚了解自己的主食離不開五穀根莖類,開始減重後會注重碳水化合物的份量及選擇,自己準備便當的時把白飯換成雙麥飯,南僑的「健康雙麥飯」用獨特的技術,能夠讓熟飯 GI 值降低,吃低 GI 的食物簡單來說可以讓血糖緩慢上升再緩慢下降,就是可以讓飽足感比較持久,當沒感受到肚子餓的時候,放進嘴裡吃進肚子裡的東西自然能減少,但如果沒節制份量一口氣吃三碗還是會發胖的!

雙麥飯_210503_5.jpg

 

雙麥飯_210503_6.jpg

 
南僑「健康雙麥飯」料理簡單,美味輕鬆上桌!

南僑的「健康雙麥飯」的組成有頂級的大麥、珍貴燕麥和台灣冠軍米,最方便的是不用自己準備三種穀物或是確認料理方式,撕開包裝放進微波爐裡加熱 3~4 分鐘,熱騰騰的健康就上桌了!穀物粒粒分明脆脆的口感,慢慢咀嚼欺騙大腦來增加飽足感(笑),以前是每餐一碗白飯,現在每餐半碗雙麥飯就很滿足。

最讓我滿意的是,運動人都需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才能增肌減脂,現在吃飯不只有澱粉更幫我補充蛋白質。 南僑的「健康雙麥飯」有豐富膳食纖維、β-聚葡萄糖纖維,蛋白質增量30%相當於一杯牛奶的量,各位「飯桶」準備好要一起迎接火辣辣的夏天了嗎?

雙麥飯_210503_0.jpg

 

雙麥飯_210503_1.jpg

arrow
arrow

    TheCarolfu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